2020-08-15

在新冠肺炎下日本遊學的我 - OBM大阪生物醫療工學專門學校3個月遊學體驗

當初為什麼選擇「OBM大阪生物醫療工學專門學校」?

之前到日本語學科 2018年有去這所學校短暫念3個月,覺得老師還不錯.
學校老師人都很好很親切,也有會中文的老師從旁協助。

【OBM大阪生物醫療工學專門學校】日本留遊學心得分享



學校環境很不錯,離地鐵站很近

學校位置在心齋橋隔壁的長堀橋站走路,只需5分鐘非常方便(下課可以直接走到心齋橋逛逛或吃東西)。
因學校上課時間有分上下午班,因此不需要在學校吃午餐。
早上上課的話,可以提前到教室吃早餐。教室裡面和廁所都很乾淨,只是沒有飲水機(但在某幾層樓都有自動販賣機)



【OBM大阪生物醫療工學專門學校】附近地圖



學校老師上課方式可以適應嗎?日文有因此有明顯的進步嗎?

基本上每一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老師也會因應該班學生的功課狀況與考試來看同學哪些部分錯比較多,需要課堂上多加強並給予作業。
(例如我們班某個越南同學漢字錯比較多,老師就有再多給他額外漢字練習的作業,我們班較多同學反應敬語比較困難,老師也有花時間再準備淺顯易懂的講義再複習一次) 。


【OBM大阪生物醫療工學專門學校】上課方式說明      


老師也會用與大家日常聊天來告訴我們新的單字(融入生活) 不會的也不用擔心,直接舉手問老師即可 上課節奏不會很快,但有學到東西而且是愉快的 。

日文會話 - 日本留遊學     日本留學生活狀況- 日本留遊學心得


 

本次因疫情關係,取消大多課後活動

因為疫情緣故取消大多課後活動,但有參加到11月的學園祭,此外還有與心理學科的日本學生交流。



學園祭 - 日本留遊學分享                 參加到11月的學園祭,還有與心理學科的日本學生交流。

日本留遊學 - 參加到11月的學園祭,此外還有與心理學科的日本學生交流。


班上的國際學生比例

80%越南人 20%華人(台灣,香港,中國)

 

分享這次日本遊學住宿和當地生活

因為是第一次自己離家在外又是在國外,一開始還會很擔心,但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選對地方住,治安其實很好的。
住的地方又離學校搭不到10分鐘就到了,去環球、海遊館等等,甚至去京都、奈良、神戶需要到的轉車站都很近(不用換線就可以到)很方便。



 

日本遊學-當地水族館        日本留學 - 校外教學


日本留學 - OBM大阪生物醫療工學專門學校      日本留學 - OBM大阪生物醫療工學專門學校



日本大阪留學心得- 和服體驗   日本大阪留學心得- 校外活動時的美景


日本大阪留學心得- 漂亮的鳥居       日本大阪留學心得- 我祈求到的



此外日本超市的熟食便當也都很好吃,不會煮飯也完全不用擔心。
但自己煮,食費也不會比台灣高多少的。
份量也有賣一人份的(例如1/4的高麗菜,對我來說真是幫大忙,一整顆我根本吃不完阿)。
唯一缺點是日本普通都是住商分開,走去超市或便利商店真的都要走大概10分鐘,優點是真的很安靜。

 

此外日本超市的熟食便當也都很好吃



這次日本遊學印象最深:遇到疫情發生

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遇到疫情,日本有將近一個多月都是沒有在運轉的(只留超市/餐飲店其他娛樂設施/非必要開的都關起來)覺得非常不方便。
但也是第一次看到沒有任何觀光客的日本,賞了幾乎沒有人的櫻花,去了排隊不用半小時的環球。



     日本遊學 - 賞櫻       日本遊學 - 日本賞櫻美景


      日本留學 - 海邊            日本留學 - 杏樹下



 

 

在日本有體驗打工哦!
我是在咖啡廳的廚房打工(日本連鎖的英國屋)

 

我是在咖啡廳的廚房打工(日本連鎖的英國屋)


日本學日文+打工生活過,對未來的人生發展有些啟發

會,在滿是日文的地方,不用死背也可以比較容易地記起來(而且不太會忘記),畢竟跟生活聯繫在一起。
打工的本意除了是加減貼補一下生活費,剛好幸運的到了一家只有我是外國人,其他都是日本人的店。
大家都很照顧我也願意多花時間教我,也順便觀察日本的職場文化,我覺得也是很好的體驗。

有先在語言學校上課,打過工對於以後不管是升學或是找工作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推薦閱讀 >>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 

 

日本打工的經驗 - GOGOJAPAN日本遊學代辦



若有朋友之後想去遊學,我會推薦這間學校的! 

如果不介意華人很少越南人偏多的話。
這間學校老師人都很好,如有發生問題其實都不會找不到人幫忙,也可能會和日本人有交流(我有在學校交到日本的朋友)。


     日本遊學美景    日本體驗穿和服 - 日本留學體驗心得分享



您可能有興趣>>

疫情下的日本,我該怎麼安排我的日本留學計畫?

GogoJapan留日代辦費是多少?

體驗日本打工度假課程

我該選擇日本留學or遊學?